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Gray Gas

graygas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32篇文章,354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Gray Gas

Gray Gas

 

【锤基】那个骑着金狮的巫医

         蓝色的影子,Thor艰难地眨着自己无法聚焦的眼睛,那个影子在不断晃动,但他依旧逐渐从中分辨出挥舞的手和摆动的躯干,以及上面隐隐闪动的金色纹路,然后是影子及肩的黑发。从他平坦的胸膛以及肌肉线条可以看出是个男性,身着奇异的服装,绕着小巧的铃铛和各种奇形怪状的金饰,这些东西随着他的摆动而相互碰撞,他却听不到声音。
       又是好一会儿,他才朦胧地听见金器碰撞的零碎声响与男人低沉的吟唱,二者混杂在一起,充斥他的整个脑海。
        男人眼前蒙着金丝束带,未发现他的转醒。
        饶是毫无艺术细胞可言的Thor也觉得眼前这幅景象满是异样的美感,他觉得有阵阵暖意在体内一圈圈地游走,循环,从每块肌肉的每个缝隙,甚至是每个细胞中流过。
        吟唱逐渐变弱,每个不知意义的音节都被拖长,金器最后抖动几下,男人结束了他的舞蹈,往Thor视线的边缘走去。
        Thor本能地想要转头,继续将这个奇怪的男人纳入视线,却发现自己除了眼珠和眼皮外再无可以支配的部分,他的脑子很晕,那阵暖意也开始消退,即将失去意识的凉意开始蔓延。
        一个皮肤白皙的男人又出现了,他灰绿的眸子落在Thor身上,Thor与他对视许久,突然反应过来他就是方才舞蹈的人。
        “醒了?”他的声音让Thor想起那段不明意味的吟唱。
        “吃下去。”什么冰凉的东西抵到了他的嘴上,连同男人的指尖,在他本能地张嘴时毫不犹豫地把那物塞了进去,而他塞进去的动词入口即化,顺着喉管流下,所过之处一阵清凉。他几乎是立刻摆脱了混沌。
        那个人打了个响指,Thor立刻瘫倒到了地上——他一直保持着盘腿的姿势,像被锁住一般,但他又马上爬了起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是谁!”他叫道,一边向后摸去,但很遗憾,除了遍布天花板和地面的诡异纹案外,这个房间没有其他东西。他用力眨了眨眼睛,那些图案像是在旋转,一个贴着一个,重重叠叠,弄得他头晕。
        “假如我是你,就不会选择问这样一个不会被回答的问题。”绿眸的男人说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为什么会在这里,”Thor放弃了对周围环境的观察“你对我做了什么!”
        “冷静,”男人双手向下虚按,灰绿色的眸子直盯他的眼睛。“然后我会告诉你发生了什么。”
        Thor深吸口气,“我很冷静,所以请现在回答我的问题。”
        但显然这个男人并不相信他所谓的“冷静”,他往Thor手里塞了杯水,还扯出两张凳子。
        对,他从空无一物的房间中“扯”出了杯水和俩凳子,但Thor全然没有主意到这些,他十分自然地坐了下来——他确实需要坐下来,那些怪异的圈和里面的纹路在他眼前旋转。
        面对他坐着的男人前倾了身体,双手相扣,将手肘放到膝上,抿起嘴,像是斟酌字句般等待了良久,Thor局促地看着他,不知道他在琢磨什么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突然在我面前晕倒了,然后我把你带回来,救醒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忐忑的Thor呆了呆。
        “就这样?”
        “就这样”那人显然已经结束自己还没开始就已经结尾的讲述,与Thor干瞪眼。
        “所以除此之外,你还有想问的吗?”
        真的就这样就好了,Loki在心中深深地翻白眼。
        这破事要从前一天扯起。
        这是普普通通的一天,Loki正开着自己的小跑车规规矩矩地跑在Asgard宽宽敞敞的街道上,在路过一个没有红绿灯的路口时,他看到了个正在过马路的金发男人。
       他愣了一下,因为那个男人是Thor,虽然多年未见,他却依旧一眼就认出了这个家伙,他觉得这是因为他标志性的小眼睛和长头发,以及由内而外发自内心的——傻气。
        他对这样的偶遇毫无准备,但事实上这根本不算偶遇,Thor压根没看到他,即使看到也不会记得。而他也绝不会因为这种程度的讶异而——
      而飞车撞飞Thor!
      是的,他撞了上去!那个刚才还被他在心里吐槽的家伙在下一瞬间献血狂喷飞出几丈远,用头发想都可以知道Thor现在就和挂了没什么两样。
        他的大脑和周围的人群都炸开了花。
        然后他毫不犹豫地施了个时间魔法,车头在Thor身前几米猛然停下,Loki将头抵在方向盘上,指甲深深抠进皮革——他感受到一阵强烈的眩晕,但这绝不是时间魔咒所带来的。
        有人在施咒!惊觉这点时他猛地抬起头,而那个本来带着错愕打量他的男人突然眼中泛起茫然,高大的身躯像慢镜头一般后仰,后仰,砸上地面。
        WTF!!!他跌跌撞撞地下车,这是怎么回事!为什么撞不撞都是一个结果!我冒那么大险费那么大力施个时间魔咒到底意义何在!
       然而任凭他怎么摇晃拍打,Thor都毫无反应,周围开始拍照的人越来越多,他迫不得已再次施咒以保证自己和自己的车牌都被拍得模糊不清。还好后面来了几个目睹全程的小伙子,在他的连声感谢中帮他把昏迷的Thor架上车。
        往回赶的路上他头昏脑涨,生怕又出什么差错,迫不得已还变回了本体才扛得起棕熊一般的Thor,强打精神开始给他检查,配药。他还一遍遍地检验药水和阵法,以防自己一个手抖给Thor吃错了药。
        还好一切顺利。
        但他马上又发现了新的麻烦。
        “什么?你连这个都不知道?”他难以置信地勾勾手指,一只杯子出现在他手里。
        “哪怕你是兽人,天赋不在巫术上,我也相信你确实没那个脑子去理解这种高深的东西,但没吃过猪肉总见过猪跑吧,难道Frigga平时在家一点魔法都不带用的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不不不不,”Thor把头摇成个金色的毛球“首先我不知道兽人是什么,其次你说这种事情怎么会把我母亲扯进去!”
       他突然停住了,因为他在Loki脸上看到了可能与自己之前面临的三观重置时相差无几的震惊。
        我说什么了?他小心翼翼地想。
        Loki终于意识到了那个隐藏在“一切顺利”后那个天大的错误。
        他早该意识到的!Thor没有觉醒,在他把Thor撞飞时就该知道!但他默认了Thor是觉醒了的,这就意味着他的配药以及咒语都是针对兽人而非普通人!
       时隔十几个小时,Loki的脑子再次“嗡”得一声炸开了。他忧心忡忡地看向Thor,后者却捂住了眼睛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房间里这些圈圈到底是什么,弄得我好晕。”
        晕?他环视四周,确实,他在周围布下了许多阵法用于昏迷误入的兽人和巫师,这是他平时用于治疗和施术的房间,与许多其他空间相连,而这些都是普通人触发不了的,所以他的重点施术对象就是巫师和兽人。
        巫师和兽人!他又瞪大了眼睛,但Thor明明没有觉醒!
        但还有一种可能,他动作僵硬地转头,无不恐惧地看到Thor指尖窜过的电流。
        “NO——!”被电流弹开的瞬间Loki只能做到转身并施加一个魔法屏障,却还是被那股巨力贯到了墙上,落地时他猛击地面,二人连同Thor几欲出口的狮吼伴随着扭曲的空间从房间中消失。
        这场传送并不舒服,他和Thor被挤压在一块,甚至能感受到他生长出毛发和爪子。他们滚落在郊外的山包上,而正是那里开始积蓄滚滚的雷云。
        “Oh my God,Oh my God!”他慌了手脚,胡乱地摸出身上带的寥寥几件法器往Thor身上甩。本来兽人觉醒的日期在出生时便可被巫师算得,但他现在却让Thor觉醒的日期提前了!这就意味着他,以及Odin一家对此措手不及!
        在现代,兽人觉醒时都会有族人陪伴,并给他们施加自他们出生就已经开始积攒的法器,为的就是减少他们的痛苦,提高生存几率。这和人类完全是一个道理,孩子都越养越珍惜,很少会有兽人家庭还抱有以前那种“无法熬过天罚就死了算了”这种思想。
        但现在Thor只有Loki,Loki身上只有少得可怜的几件法器。
        Loki咬咬牙,不顾几十公里的距离再次发动空间魔法搬来了家中收藏的其余法器,一件件地往Thor身上甩,他的手上已经开始出现蓝色的纹路,眼珠也微微发红。
        在他布置完最后的阵法后,那团灭顶的雷云也积蓄到了一个令人恐惧的程度,不等他跑得更远,第一道闪电便划破空气直劈向山丘上匍匐的金狮,巨响混杂着雄狮的怒吼,飞溅的土石把Loki掀飞,连着滚了好几圈。
        他也顾不上那么多了,趴在地上死死盯着电光中挣扎的Thor,在接连降下的雷霆中发出不堪重负的吼叫。
        这种雷击不知持续了多久,可能时间很短,但在Loki看来仿佛过了一个世纪,但这并不是结束,停歇的雷云只是在为最后一击而蓄力。他脑子一片混沌,仿佛还处在那个影响他神智的咒术中,他的身体彻底变成了冰蓝——他耗尽自己最后的法力拖慢了时间,抢在雷电的锋芒落到Thor背部之前张开双臂死死抱住了他。
        强光中他无法视物,巨响只持续到一半便成了遥远的嗡鸣,电流流过全身的痛楚让他把嘴张到了极致,却不知道自己是否叫出了声,他觉得自己的血管被寸寸绞断了,冰霜覆盖的皮肤也被灼焦。
        一切散尽后他发现自己躺在地上,变回人形的Thor头枕着他的胸口,而他的后脑垫着Thor的手掌。
        “Loki……”一个词断断续续地从Thor的声带中挤出,“I'm here.”Loki做着口型,在他视野的最边缘亮起一道冲天的金光,那是Frigga的传送法术“虹桥”。



这是我到现在写的全部啦……之前忘记说了,因为没有了什么王位之争(没有!就当没有了好吗!),所以Loki对Odin家族没有特别大的怨恨,只有对他们隐瞒自己身世的怨怼,Hela因为自己的存在被家人掩盖而愤怒,想要报复。
不过我好想带Hela玩啊……有没有人支个招……

Gray Gas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Gray Gas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